Ayanami_

远离尘嚣

【RNG】Royal Legends(符文大陆梗)

开天🌠: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叙述RNG的故事
                              《登峰造极境》


——————————————————

      曾经德玛西亚有一位修炼中的暗夜猎手。他从小就独立行走在世间,猎杀一切属于暗夜的生物。


       他只有一位来自恕瑞玛的皇子朋友,平时这个猎手都是独自一人前行,从来没什么朋友。偶然一次在恕瑞玛旅行的时候被人暗算,是这位带着圆眼镜看似斯文,开口却让人大跌眼镜的皇子英勇出手,抄起一杆长枪,才让他现在能得以游历四方。因此他们关系也还算可以,虽然在猎手心里没什么救命恩人一类的概念,但索性皇子也不是什么小气吝啬之人,两人的朋友也就得以做下去。


      这一天猎手走在恕瑞玛,他在那个危险的沙漠里再次看到皇子。不同的是,这次皇子没有大大咧咧地打招呼,而是坐在沙丘上不断地抓起一把沙子往外抛。“……你有什么烦心事吗?”暗夜猎手在他旁边坐了一会幽幽开口。“很烦!超#~@烦!”皇子又抛了一把沙,愤愤地说,“我爸让我继承王位,可恕瑞玛是他的,不是我的!我一点也不想当统治者。”




皇子忽然想起了什么,转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盯着猎手。“唉,我听别人说巨神峰登上去就能成神,还可以实现任何愿望。”他站起来,拍拍沙子,张开双臂,“既然我在这里也是被囚禁,不如趁现在我们一起去巨神峰试试看吧!”


猎手很想说他没什么想要的,也没有成神的愿望,但看在朋友这么激动地拉着他的份上,他只好点点头。



他们来到了艾欧尼亚,一个以自由和平等著称的地方。一个嗷嗷乱叫的皇子和一个低调扶额的猎手当然不会引起人的注意,但是猎手根据他敏锐的直觉,一下子在夜里找到了暗夜生物的气息和踪迹。


他瞒着皇子偷偷外出,目的只是为了清除这片土地上不该有的暗夜生物。


月圆之夜,树叶沙沙作响。猎手小心翼翼地走在密林中,不慎踩到一根树枝,声音清脆在幽静的森林里显得格外响亮。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座古堡,闪着幽幽的明火。他架起弓弩猫着身子走进古堡门口,可忽然变亮的大厅还是吓了他一跳。


猎手立马做好开战的架势,可从楼梯上走下来的只是一个肤色白得过分的男孩子。他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一身正装,丝毫不慌地在弓弩的威胁下走下楼,摆摆手说:“能把弓放下吗?我又不是什么坏人。”


他说自己是艾欧尼亚的普通人,每天都过着再平凡不过的生活,上班,吃饭,睡觉。他委屈巴巴地说:“电影里的吸血鬼都是骗人的。我们根本不喝鲜血,只需要血袋就行了。”他亮了亮自己的尖牙,耸耸肩:“这个只是为了好看而已,呵呵。”


猎手还是不信他,因为他见过太多这样狡诈的人了。


吸血鬼问他要去哪,他犹豫再三还是诚实的说要去攀爬巨神峰。吸血鬼显然很吃惊,随即兴奋地问能不能一起去。猎手想和皇子商量一下,可不料皇子自己摸上门了,怒气冲冲地站在密林里。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质问猎手,身后就有虚空生物低沉的咆哮声。谁都没反应过来,吸血鬼先冲了上去,他的手里赫然出现了一个殷红的血球。猎手还没见过吸血鬼如此认真的表情,他化作一摊暗红色的血池,冲进虚空生物咆哮的堆中大杀四方,猎手才反应过来使用他那百发百中的弩。


等虚空生物都退尽了,吸血鬼累得坐在地上说:“……好久不打怪是真的累。兄弟,帮我拿袋血呗?哎哎哎就那个,对对对,A型的。”


皇子和吸血鬼立马熟络了起来,两人打打闹闹一直拌嘴,但是关系却依然很好。


猎手心想,看来暗夜生物也不是那么讨人厌吧。




他们三人来到了弗雷尔卓德。这里冰天雪地,大家都穿着棉袄,他们仨不禁冻得瑟瑟发抖。在旅行的半路上,黄昏时节,旁边又全是山峰和冰雪,三人实在没有地方住了,天色已晚。他们看到一家灯亮着的小屋,好像看到了天堂,加快步伐走到屋前。


屋里有人,但住在这么偏僻的地方一般不是普通人。果然,一个顶着羊角还穿着短袖的大男孩一脸疑惑的表情来开了门。三人感到屋里一阵暖流,赶紧征得同意后拥进了这个男孩的房。


这个男孩是山脉之神,但他只是半神,从古弗雷尔卓德一直到现在都没变老过。他骄傲地说:“这一片山全是我造的哦!”


他还展示了他的打铁台子和重锤,一般人举不起来,但对这个半神来说确实轻轻松松。皇子对他的技能佩服不已,四人一边喝暖茶一边聊天。


长着羊角的半神问他们:“你们去哪啊?”“巨神峰。”听完缘由后,这位长得眉清目秀的千岁老大爷沉思了一会,说,“你们为什么想当神啊?当神很累的。我曾经就是超级厉害的神,后来为了救世间的凡人才犯下规矩现在变成半神的。”


他语重心长地说:“别怪我没劝你们哦……唉!在干嘛!那个一头卷毛的吸血鬼!不许碰我东西!!”


一半为了寻乐,一半为了保护这几个有趣的人,山岳之神也踏上了和他们一起的旅途。






下一站是皮尔特沃夫。皮尔特沃夫是符文大陆最高大上也是最气派的城市,几个人一进城门就被惊呆了。现代化的建筑,充满学术气息的城市……让人完全想象不到是祖安的邻居。



虽然没见过世面的吸血鬼和山神很想在皮城逛逛,但猎手建议他们还是先去祖安逛逛,那里说不定可以打打怪升升级。



他们四人乘着落差巨大无比的生锈了的破旧观光电梯一路下到祖安,在电梯泛黄的玻璃外面,是破烂不堪的祖安的大街。



他们还没怎么逛,就在一个小巷子里看见披着破衣服瑟瑟发抖的男孩,躺在躺椅上,看起来弱不禁风。皇子上前摇了摇男孩的肩膀,说:“兄弟你还好吗?是不是太冷了?”男孩摇摇头。“那是不是饿了?”男孩忽然睁大眼睛,亮晶晶的眼睛盯着皇子。


看来就是了。



善良的山神从包里拿出面包,然后使用了一点点半神的小魔法把面包烤的热热乎乎的,送到这个男孩嘴边。他一脸幸福地吃下去以后,开口说话,居然是和软萌的脸对不上号的低音炮。他眨巴着眼睛说:“嘿嘿,谢谢你们……其实我不用吃东西的嘻嘻嘻。唉别打我啊……!!我是祖安的风之精灵,住了已经快几千年了吧。我本来是因为人们出海前都会祭拜风神的信仰化成的,依靠人们的崇拜而获得能量。可现在大家都去高大上的皮城了,思想也很进步,没人再来相信风之精灵的存在了。所以我现在也快没能量了……”他抬手指指旁边的法杖,顶端的水晶已经没有了光芒。“等这个水晶碎了,我可能就消失了吧……”




“那不行啊!”皇子拍案而起,拉着吸血鬼就往皮城赶,还不忘回头对剩下两个目瞪口呆的人说:“看好这小孩!我们肯定会帮你这忙的!三天之内给你搞定!”


猎手还没来得及吐槽皇子的想一出是一出,他就已经被委派了照顾这个温柔又调皮的精灵的任务。



另一边的皇子和吸血鬼,三天内在皮尔特沃夫街头不知道举行了多少次演讲呼吁大家铭记文化,可是进步的皮城人对他们的举动也只是看看而已,都嗤之以鼻。




第三天,接近薄暮,他们俩垂头丧气地坐在街边花坛上,后悔没多说几天,没想到皮城的人这么顽固。“再不做什么那小孩就要消失了啊喂!”皇子拿他的长枪一边激动地戳地一边说,“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话还没说完,旁边弱弱的带口音的声音打断了他——“鹅,您好,不知道我自己造的这个东西能不能帮上辣个哥哥。”他们俩往旁边一看,一个长得挺俊俏的更年轻的小孩子,手里捧着闪闪发光的水晶,很害羞地说。


这个小孩说自己是皮城贵族的幺儿,平时就喜欢搞搞发明,没想到做的有些东西还挺成功。这个水晶是他无意间提炼出来的一种,这个是风之元素的,暂且还没人用过。




吸血鬼心想,好吧,死马当活马医。他摸摸这个孩子的头说:“那行,你跟我们去趟祖安行吗?哥哥给你吃辣条。”小孩重重点了点头。


去祖安的路上,皇子鄙夷地看着吸血鬼:“你挺会骗小孩啊。”——来自22岁的鄙视。吸血鬼笑笑:“彼此彼此。”——来自20岁的嘲笑。





到了祖安,精灵显然比离开前更虚弱了,可看到水晶他还是坐了起来,问:“这是什么呀?”还没等小发明家介绍,山神抢答道:“这是很厉害的一种上古水晶,可以媲美神的力量了,连我都没见过——从哪搞来的?”


小发明家不好意思地笑了,说是自己造出来的。猎手才不信这小孩能做出这种上古神器来,不过他说:“这么厉害那就赶紧用上啊。”





他把水晶放在法杖旁边,令人惊讶的是法杖居然回应般闪起了点点荧光。在大家目瞪口呆地注视下,精灵缓缓拿起了法杖,耀眼的光芒四射。等大家再睁眼时,这个小精灵已经换了一身仙风道骨的轻飘飘的衣服,精神也比之前好了很多,眼睛里像有星星一样亮。他的法杖也变成了透明澄澈的碧绿色。他一转身挥舞法杖,立马有一阵和蔼的微风拂过大家的脸庞。



“你要是个妹子多漂亮啊。”活了几千岁却还是一样幼稚的半神发表了不合时宜的感言。




他们又带着两个新成员浩浩荡荡地出发去往比尔吉沃特。比尔吉沃特是一个堪比拉斯维加斯的赌博圣地,这里有数不清的古灵精怪和奸诈狡猾的商人。


半神似乎很喜欢利用自己的神力来和别人赌博,其实他可以预测到他出每一张牌的结果,每次他都会挑最容易赢的那个选择,城里人竟然都比不过他。



他们在路过街市时,猎手偶然看到了一把银色泛着光的弩箭,他很喜欢。店长似乎是个文雅人,散发着高贵的气息。他笑着说这可是无价之宝,需要打牌打赢了他才行。


半神心想这还不容易?他信心满满坐在桌前,看着对方笑意盈盈拿出一副牌,等牌发到手时一算,却发现全无必胜之路。他有点慌了,打到最后还是输了。


小精灵不服,他嚷嚷着说:“你这个弟弟还是往后稍稍,我来!”猎手笑他说你会打牌么,小精灵说:“那有怎么!我可以学呀!”



大家看着他胡乱出牌,完全不按常理,甚至有的时候让人意想不到地压死。这个商人虽然处变不惊,但仍然可以看出他心里的吃惊。小精灵这么随便打竟然赢了,商人也说到做到把弩给了猎手。罢了他问了一句:“你们要去哪儿?这可是第一个赢我的人。”“巨神峰。你要一起吗?”



商人沉思半晌,笑着点点头。




他们在比尔吉沃特逗留了几日,可好巧不巧正好碰上噬魂夜,来自暗影岛的幽灵和黑暗生物都在这一晚倾巢而出。作为比尔吉沃特守护人之一,商人必须去履行他的职责——保护比尔吉沃特。剩下六个便各自分头行动,帮助比尔吉沃特度过这一年一度的难关。



皇子自己一个人行动,他挥舞着长枪刺穿了一个又一个丧尸和幽灵的胸膛。但他遇到了那个最强,也是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幽灵——锤石。他屏住呼吸躲在石头后面,不敢出任何声音,但那魔鬼还是尖笑着走近他,说“别藏了,我已经知道你在哪里了——来自恕瑞玛的旅行者。不错的灵魂,桀骜不驯。”


就在这时,他的身边爬过几只蝎子,他抬头望去,是一个个头很高的男孩子,坚毅地站在他旁边面对着锤石——虽然他手还在抖。他说:“锤石,我跟你做个交易怎样。我把刚刚捡到的灵魂都给你,换一个这个人,行吗?”



锤石思索了一会,说:“好吧……我也没有那么不近人情。下次再让我碰见他,可就不是几个普普通通的灵魂能赎回来的哦~”



这个有着狼耳的男孩拉着他就跑,直到离开那个魔鬼很远,和大部队汇合了,他才开口说:“呃……你们好,刚刚他差点没命了唉。我是瓦斯塔亚族的狼人,但由于种种原因……住在暗影岛。……别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的。暗影岛的大家虽然有些坏人……唔,但也不全是。”


“你们要去哪里呀?可以带我一个吗?”





至此,本来想着独行的猎人身边出现了很多人。一个爱打闹的皇子,一个总喜欢摸别人还说骚话的吸血鬼,一个活了几千岁话特别多的山神,一个同样几千岁一样幼稚的精灵,一个不爱说话的小发明家,一个说话慢悠悠的商人,一个软萌温柔的狼人。



从来都是孑然一身的猎手忽然觉得,有几个朋友也挺不错的。






——————————————————


八个人相处了几个月,终于来到了巨神峰。传说中的山峰屹立在他们面前,抬头望去高耸入云,既有雪也有怪物,似乎很难登顶。




皇子为了不服从自己的命运,吸血鬼为了重新拥有超强的力量,半神为了重回天庭,精灵为了继续守护祖安,小发明家为了自己未来的出路,商人为了和别人的交易,狼人为了拯救暗影岛的居民,大家都各怀目的去登峰。



猎手仍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他陪着七位朋友踏上了登顶之路。




开始他们速度很快,可走了一天过后,似乎没有往上走多少,反而出现了一只巨大的蟒蛇。大家都吓了一跳,纷纷拿出武器准备开战。然而这条大蟒刀枪不入,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撼动它。



刀枪剑戟,魔法幻象,都不顶用。这大蟒蛇马上就要开大了,小发明家忽然从包里拿出一个小小的怀表,里面放的是八个人的合照。



他毅然决然地说:“要启动这个封印怪物的秒表只能我来,我还很年轻,总能等到以后有人重新复活我的。”



大家还没来得及阻止他,他已经按下了那个让秒表停止的按键。



巨蟒忽然停止了嘶吼,随着一道强光,只剩下破碎的怀表跌落在地上。


猎手在小发明家消失的那个时候,依稀看到了一道淡淡的影子。是小发明家穿着黑金队服的模样,一脸认真地说:“我是戴志春,able。我的未来还很长,但为了你,我还可以再等。”






又过去了几天。其中不乏大家吵吵闹闹地搭帐篷,煮饭(顺便一提,小精灵煮的挺好吃的),在篝火旁边聊天。



直到第二个关卡出现,是一盘巨大的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商人作为最会赌博的人,坐上了王的位置。然而这一关本就没有想让人过去,每个棋子如果被吃就是毁灭性的结局。


商人细细思索了一下,大家都在等他发令呢,他却扔了一张扑克牌,等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悠悠地说:“你们会理解我的。”


大家被传送到了下一段旅途,只有他还留在一个人的棋局上。


猎手又看见了一个背影,这次是商人穿着黑金队服的模样,他推推眼镜说:“我叫刘志豪,Zz1tai。继续你的征途吧,我等着你加冕为王。”





还没从伙伴离开的悲痛中走出来,第三段路程,天色立马变得骤然黑暗,周围怪物丛生。大家想办法解决掉了所有虚空生物,却被一个熟悉不过的声音拦住了。


“唉,这次你打算用多少灵魂来赔偿啊?”是锤石。



狼人心中一惊,他赶紧让伙伴们往前走。他独自一人走上前去,说:“之前的账我现在还,但是,你休想再伤我的朋友。”


他的周身环绕着属于暗影岛的独有黑暗气息,锐利的獠牙和他平时温文尔雅的形象似乎毫不相符。


刀光剑影中,猎手似乎看见一个一头卷毛的高个子男孩害羞地笑着说:“我叫洪浩轩,Karsa。那个,带着我的份一起加油吧!”





过了这一段,下面立马是弗雷尔卓德般的冰天雪地。从小生活在那里的半神早已习惯,但剩下五个人还是被冷得不行。



冰天雪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可他们五个被一道巨大的上了锁的铁门拦住,越是靠近那里越是接近零下十几度,几个人都难以忍受这样的寒冷。



半神带着他重重的锤子走了上去,似乎心有不甘地说:“唉,兄弟,那只好我在这里给你们看门了呀。到了顶上别忘了我!”说罢,他召唤出一只巨大的羊向铁门顶去,在山崩地裂中,一个短发男孩子的身影出现了,他说:“我是严君泽,letme。啧……没什么好说的呀!为了你们我有什么做不到呢?所以一定要给我登峰啊!”






下面一段是陡然的黑暗。各式各样的黑暗和虚空生物一拥而上,剩下四人虽能力很强,然而这些生物根本打不死,打死一个还会再生。



正当大家防不过来,眼看就要被淹没时,小精灵站到最前面,举起了他闪着荧光的法杖。



他一脸严肃地说,你们赶紧走吧。




又是让人睁不开眼的光芒,以及一道光线,伴随着清脆的水晶破裂声,所有的虚空生物都咆哮着消失了,只剩下一道铺满鲜花通往顶峰的路和一个瘦小的男孩子笑嘻嘻地说:“唉怎么是你们三个b留下来?我是史森明,Ming。登顶别忘了给我许个愿!我就要林允儿的专辑!快走吧!”






——————————————
峰顶是一个废弃的神庙。看起来很多年没有用过了,也看起来很多年没有人站上来了。皇子拉着吸血鬼和猎手兴奋地往前冲,左看看右看看,这些古老而又神秘的雕像似乎都在沉默无言地守护着什么。



当他们踏上神庙遗址的最中心时,一阵响声让他们进入高度戒备。忽然猎手站的地方开始上升,他死命往外冲却没能出去。他往下看,皇子和吸血鬼面前出现了一个背着背包,手里捧着书的男孩子。他慢悠悠地走了出来,连眼都没抬一下。


“你是谁?”皇子架起长枪凶狠地说。



那人没有回答,只是把书一合,顿时强大的魔法力量让三人都不由得往后退了几步,亏得吸血鬼手中的血球形成了一个屏障。



话不多说,二人轮番上前使出浑身解数,长枪敲打地面的声音尖锐刺耳,同时时空移动的魔法让整个神庙遗址都剧烈的摇晃起来。




尽管二打一,但是那个男孩似乎有着神的力量,还是比皇子与吸血鬼强一些。眼看就要招架不住了,吸血鬼忽然转身对皇子说:“既然这样,那……”



皇子痛心地点点头。



站在最高处的猎手似乎预见了什么,声嘶力竭地大喊一声:“不行——!!!”



已经晚了,吸血鬼站到那个法师面前,嘴角一勾,手中出现了比往日都要大的殷红的血球。随着他嘴角的鲜血不断流出,血球也在慢慢增大。皇子轻巧地跃起,长枪穿透云霄直指自己朋友手中的武器。


瞬间的安静,随后便是爆炸。





“我是MLXG,刘世宇……简自豪你好好想想谁是队长!咳咳,即使我们平常有摩擦有拌嘴,但记住了,老子还是你一辈子的兄弟!”


“我是xiaohu,李元浩。呵呵,为什么你们离别留言都这么感人的?他登顶不是件好事吗……我曾经说过拿了冠军就结婚,简自豪好好听着,帮我实现这个诺言!”



——————————————


无边的黑暗。


猎手醒来了,他挣扎着爬起,四顾周遭却没有自己的同伴。他手中的银色弓弩微微发光,在黑暗中格外明显。


忽然这把弩散成了一粒粒微尘,紧接着再拼成了一个他熟悉又陌生的女人——麻花辫,带着墨镜,穿着紧身衣和风衣。这个女人笑着走近他,俯下身问道:“你已经成功登上了巨神峰的顶端。你的愿望是什么?成神?财富?权利?”



猎手默不作声。



他原本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现在心底却无比笃定。



他开口道:


“我要和七个队友一起登峰造极。”


女人笑了,摇摇头说:“你还真是固执。好吧。”




黑暗碎裂,猎手缓缓向光芒处走去。


推开门,门后是笑着打打闹闹的七个队友,和金色的雨。


————————————————


名将同星宿共舞,


队魂与荣耀齐名。


————————————————
童话撰写者的碎碎念:
这是一个RNG登峰造极境的故事,虽然今年没等到,我很羡慕金色的雨,但感觉明年还能再来。


这篇从十月一直写到现在,是我迄今为止写的最长的一篇……不算是cp向,我觉得自己也很磕他们的友情。有点像日漫励志热血番x


金钱诚可贵,地位价更高。
若为兄弟故,两者皆可抛!!


RNG就是我心里最棒的团队!!!
royal never give up!

评论
热度 ( 1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anami_ | Powered by LOFTER